0010663803  

這次要介紹的一本書是我的歷史老師送我的書,隨意翻閱本以為是生活溫馨小故事,看完後才驚覺感觸良多呀。

是的,從書名來看"幸福的餐桌" 不管是幸福還是餐桌都給人一種家庭般的溫暖,故事寫法也相當平淡。

多為對話式的寫作模式,並沒有太多深澳的詞語,平鋪直敘,感覺是我也能寫出來的東西。

 

但真正厲害的就是這裡,明明是相當淺顯易懂的文字,卻瀰漫著一股淡淡的哀傷,從對話氣氛中感受到的是對於無常的無奈,還有,發生於主角身旁那總總扭曲卻又貼近日常生活的瑣事。

 

整個故事看似平淡,讀起來扭曲,卻又符合一般人的生活歷經,使我相當佩服,也讓我對這部作品改觀。

 

 

對於哥哥所說的那句話"如果對什麼事都不認真的話,那困難也就減低了。" 我有深刻的感受。

總覺得故事裡寫到的哥哥,好像也是寫到我。

因為受過傷,所以覺得要樂觀,如果對什麼事都沒有太認真,就不會陷的深,就不會受傷...但是保護自己卻也關上自己的心了。

我很能體會哥哥的心情。想要改變,想要全心全意去做什麼,可是卻會害怕受傷的那種心情。

 

主角,也就是妹妹的男朋友身亡時,她對爸爸說 "爸爸啊,想死卻沒死成,一直活著。可是,大浦同學明明不想死,卻死了。想死的人死不成,不想死的人卻死了,真奇怪,太不公平了。"

哥哥說: "真可憐。原來佐和子傷得這麼深,傷到會說這種話了。"

我試著帶入主角的角色去想,我覺得要是我,搞不好也會不小心脫口而出。

是啊,傷的太重,所以選擇保衛自己,像個刺蝟一樣,去傷別人。

 

小林佳子: 男朋友還可以再交,但家人永遠是你的家人。

要珍惜家人,家人是永遠不變,永遠站在你身邊的。

 

最後,主角釋懷了,她說,"我失去很多,但並沒有失去一切。我身邊還有很多,能讓我好好走下去的東西。"

 

太多太多發人深省的句子在腦海中了,

這本書,真的是一本很棒的書。

 

用簡單的文字傳達很深刻的感受,相當推薦,五顆星!!

arrow
arrow

    Mischie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